2017年审查指数 (Index on Censorship) 之言论自由奖已公开提名

indexawards2017-art

2017年审查指数 (Index on Censorship) 之自由奖已公开提名

  • 审查指数为了奖赏世界各地与种种审查制度搏斗多年的记者, 电子活动家以及艺术家主办这项比赛。
  • 您可以在9月12日至10月11日期间提名。

2017年审查指数之言自由奖今日起公开提名。审查指数组织为了奖励来自世界各地与诸多审查制度不懈奋斗的活动家成立了自由奖。此言论自由奖打从成立至今已有十七年历史,得奖者包括中国大陆电子活动家GreatFire, 叙利亚漫画家Ali Farzat以及 安哥拉侦查记者Rafael Marques de Morais.

Index 在此敬大众, 非利益组织,以及媒体组织提名为了抗议世界各地言论自由审查而不懈奋斗的人士组织

2017年审查指数之自由奖再分为四种奖项:

  • 艺术奖项颁发予通类艺术作品歌颂艺术表达自由以及抗议种种镇压性和不公平的制度之艺术家。
  • 动奖项颁发极抗议审查和提倡言论自由的活动者。
  • 子/网动奖项颁发予能够巧妙应用各种有创意的电脑技术和电子媒体以避免资料审查及促使不受限制的讯息交流之网络活动者。
  • 闻业奖项颁发予在新闻界里勇于揭发资讯审查以及威胁言论自由的举动和政策。

被提名者有格申Music in Exile Fellowship. Music in Exile Fellowship支持及维护作品受审查威胁的音乐家

得奖者将会获得在伦敦长达一星期建立人派的机会,高等的培训以及咨询服务。除此之外,得奖者也将获得长达一年的定制支持和帮助以维持他们以言论自由为先提的艺术作品。

审查指数总裁Jodie Ginsberg 表示:“言论自由此奖项不但能够展示以言论自由艺术作品,也能够鼓舞了争取言自由不懈斗的人士和组织大的人士都应被视为英雄 —— 他们在争取言论自由的路途中经历种种障碍及生命危险。 因此,我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提名您们认为应在争取言论自由方面受认可的人士或组织。”

此言自由组办当局将在一月尾公布最单. 组办当局也将于2017年4月19日 在伦敦The Unicorn Theatre举办一场盛会,并在当天公布得奖者名单。

如有任何于此奖的疑问, 请把电子邮件发给[email protected] , 或者拨打+44 (0)207 963 7262询问

Also available in: Arabic, English, French, German, Italian, Portuguese (Brazil), Portuguese (Portugal), Russian, Spanish, Turkish